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

大高屏地區第一家! 中西醫聯合為健康把關

 

義大醫院「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揭牌儀式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是一間提供完整中醫、西醫醫療之醫院,為提供民眾更臻完善的中西醫合治方式,衛生福利部與義大醫院共同設立『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於1040914日舉行『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揭牌啟用儀式,該門診服務為由中醫部及胃腸肝膽科、家醫科、小兒科等西醫科別共同整合醫療資源而開辦,為大高屏地區第一家提供中西醫合作的醫院。

 

      計畫主持人義大醫院楊生湳副院長及中醫部蔡金川部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希望透過『建構中西醫合作照護模式』,並委由義大醫院開辦『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希望藉由中西醫治療方案的雙管齊下,顯著改善病人症狀及加快療癒時間,進而達到預防復發的效果。未來也期盼結合更多科別來共同發展中西醫整合的優質卓越治療服務。

 

計劃小組內包含了中、西醫教授級專科醫師群、專科護理師、專科藥師及個案管理師等專家,集合各部門優秀人員的醫療團隊合力組成『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於整合門診中來評估最適合之治療策略及衛教服務,並固定追蹤門診的治療成效。除了提供民眾完整的中西醫整合醫療照護,更能達到創新且完善的中西醫整合教學訓練模式,目前由衛生福利部委託義大醫院於104105年度分別辦理逆流性食道炎及小兒性早熟之聯合診斷、治療及醫學教育訓練主題。

 

 

適用這項計畫的病人,經由西醫醫師詳細診斷後,再接受必要項目包含中醫師望聞問切診察、專業護理人員完整中醫護理衛、專業藥師清楚說明如何進行服藥以及用藥安全的衛教;『中西醫合作照護門診』將於1040914開始服務,有逆流性食道炎困擾的民眾,或是性早熟的兒童(女孩8歲前,男孩9歲前)都可至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家醫科、小兒科就診。掛號電話:(07)615-0911

 

 

 

報章相關報導

 


 

 

 

 

 

 

 

 

 

 

 

 

 

 

 

 

 

 

 

 

 

 

 

 

 

 

 

 

 

 

 

 

 

 

 

 

 

 

 

 

 

 

 

 

 

 

 

 

 

 

 

 

 

 

 

 

 

 

 

 

 

聯絡電話:07-6150011 | 傳真:07-6150913 | 地址:82445 高雄市燕巢區角宿里義大路1號

版權所有: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更新時間: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