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活動】Care BRCA(乳癌 / 卵巢癌)基因檢測補助計畫

卵巢癌是很難治的癌症之一,標準治療是手術為主、化療為輔,即使穩定控制後,約7成患者仍會復發,且每次的復發期間會較前一次短。乳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其中三陰性乳癌被醫學界稱為最難治療的乳癌,臨床上具快速惡化、快速轉移、高死亡率及高復發的特性。

 

全台約有1520%的卵巢癌患者具有BRCA基因突變;乳癌之三陰性乳癌患者中,約有10%15%帶有BRCA變異基因。患者一旦確診後即可進行BRCA基因檢測,在早期發現癌變的潛在風險,有精準治療的選擇,能有效延緩復發,以提升治療成效。

 

 

為提升乳癌與卵巢癌的治療成效,本會將攜手台灣婦癌醫學會、中華婦癌醫學會及乳房醫學會,擴大舉辦「Care BRCA基因檢測補助計畫」,幫助有需要進行BRCA 1/2基因檢測的乳癌與卵巢癌患者給予免費進行基因檢測補助,得以病友獲得最適當的治療,提升治療成效。

詳情請點選本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