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活動】 2022/01/24(一)-01/26(三) 癌呀!愛呀!希望小學堂-兒童線上冬令營

活動日期:2022/01/24(一)-2022/01/26(三)

 

活動時間:10:00-11:30

 

 

活動地點:google meet直播軟體

 

 

對象:癌友家庭之國小子女

 

 

報名電話:高雄希望小站(07)581-0661

 

我要當父母的好幫手 ! 

        希望基金會自創立以來持續服務癌友家庭。除關心癌友本身的需求之外,更發展1001個希望專案,針對癌友家庭其他成員—特別是癌友家庭子女的需求提出了各種服務計畫。

                                                                  

        癌友子女夏令營,是將服務關懷重心放在國小階段的癌友子女身上。由於罹癌年齡的年輕化,許多癌友正值壯年便感受到癌症對生命帶來的衝擊,而此時的他們,在家庭中經常承擔著父母的角色壓力。面對治療的辛苦與死亡的陰影,常讓父母們沒有體力、心情和孩子好好說明父母生病的事實。

 

        國小四-六年級的兒童,似懂非懂的年紀,面對生與死的情緒、壓力,在病友治療的過程不一定能有機會被看見、被聽見,但這樣的情緒、壓力若沒有被適當的聽見、處理,未來對孩子生命產生的影響將十分深遠、亟需重視。

 

        希望小站預計每年度各梯次邀請25-30位癌友家庭子女參加,藉由3天兩夜的營隊活動,使罹癌父母在照顧子女的忙碌中獲得喘息。孩子們亦可透過參與專業人員設計的活動,增加癌症相關知識,緩解因父母罹癌的焦慮情緒,並有機會相同經歷之同儕相處降低孤立感,增強良好的人際互動,獲得情緒支持。

 

 

        每年暑假的夏令營都是孩子們聚在一起彼此支持的時間。透過冒險、挑戰、癌症知識分享,讓孩子們也在父母罹癌的過程中有自己的角色,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為父母分憂,讓孩子們認為自己是有能力、有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