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宣導] 義大大昌醫院張基昌院長自創Any Song洗手舞,防疫又紓壓

 

聯合新聞網/王昭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吃緊,南韓正夯的熱門舞曲Any Song,卻悄然攻入台灣的醫療院所!酷愛嘻哈樂風的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把韓國嘻哈舞曲Any Song結合「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口訣改編成 洗手舞,既防疫又紓壓,影片PO上網路後,意外掀起熱潮。

 

張基昌院長是婦產科名醫,最近他親自示範的「洗手舞」被PO上網路後在醫護界熱傳,成為防疫緊繃時刻的紓壓運動,很多醫護人員驚訝,一派書色本色的張基昌竟然也會跳嘻哈舞,直呼「院長太潮了」、「軟Q」、「帥翻」,不分享不行。

 

「我的初衷,是提醒醫護人員洗手保護自我」,張基昌說,Any Song是韓國潮舞,李孝利等知名藝人都在跳,在新冠肺炎嚴峻時刻,他想提醒大家勤洗手,於是突發奇想編成洗手舞。

 

他表示,洗手的概念不只能防治肺炎,包括流感、SARS、腸病毒等很多疾病,民眾都能靠正確洗手擋掉病菌,特別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內診、手術、查房,都可能接觸到病菌,如果能確實按「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洗手,將手心、手背、指縫、指尖、虎口及手腕都徹底清洗,更能保護自己。

 

張基昌學過多年國術,筋骨算軟,加上熱愛舞步自由的嘻哈音樂,經常自在舞動,跳起Any Sony洗手舞,節拍精準,舞姿100。他笑說,洗手口訣人人知,真正落實並不多,要把防疫觀念「灌」入大家的腦袋裡,只好決定自己「三八」一下,跳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