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醫院檢驗科

簡介

 

義大大昌醫院檢驗科位於本院2樓,門診大廳之右上方,主要業務為辦理醫院臨床檢驗服務,提供門診病人抽血及檢體採集,進行各種常規檢驗的操作,並配合臨床及病人需求做適當的業務變更。 大昌醫院檢驗科同時隸屬於義大大昌醫院醫事單位之一,配合義大大昌醫院醫療發展的政策目標,提供社區型地區醫院初步的檢驗服務,通過醫學實驗室TAF認證,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檢驗品質保證,以獲得社區民眾的信任。

 


 檢驗組   分機:7216

1.  檢驗組目前提供例行性鏡檢、生化免疫、血液檢驗、細菌檢驗等服務,一般件檢驗時效2小時,緊急檢驗時效1小時。

2.  大昌醫院暫無法提供檢驗服務之項目,皆送回義大醫院醫學檢驗部送檢,因檢體需要運送的關係,檢驗時效為24小時。

 

業務範圍

 

鏡檢檢查

常規尿液、糞便、一般檢驗

生化免疫

生化檢驗、內分泌檢驗、腫瘤標誌

血液檢驗

血液檢驗

細菌檢驗

格蘭氏染色

 


 

 

 

 

 

 


門診抽血組  分機:7217

提供抽血與檢體收檢的服務,服務時間如首頁所示,本組最大特色在於:義大醫療體系三院區的檢驗科(或醫學檢驗部),可以提供跨院區抽血服務,民眾可以選擇就近之院區與適合的時間前往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