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 success 義大醫院護理部

紀淑靜 Chi, Shu-Ching

創院護理部主任

現任醫療品質副院長

minister 1

        護理服務是醫療環境中舉足輕重的一環,配合醫院的醫療服務、教學及研究三目標,護理部的任務為提供病患與家屬貼心而專業的服務,並支持與推動院內各種護理教學與研究活動。

       義大醫院護理部自民國92年2月17日正式成立以來,我們從過去的護理經驗中,經由7人小組共同定位護理部的理念,我們本著 SUCCESS 的概念,希望將護理的理念發揮並落實於臨床實務,也就是說,護理人員應該「以病人及家屬為中心」,讓我們的人員在滿意的工作環境下提供適切的服務,讓受服務的對象滿意我們所提供的護理服務(Satisfaction);在這多變的醫療環境中,工作人員隨時能接受改變,不斷的學習並自我充實專業知識與技能,創造自己的核心價值並提昇服務的品質(Upgrade),醫護團隊人員能多用關懷的心,主動關心病人、家屬以及相關部門的同事(Caring),營造快樂的工作氣氛,使病人在舒適的環境中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Comfort)。另外,為因應資訊技術的日異進步,將護理業務電子化(Electronic),卻又同時能維護病人之隱私且注意病人的安全(Security & Safety),讓每一位護理人員在這大環境下都充滿自信(Self-confidence),迎接所有的挑戰。而護理專業的提昇與被尊重,也讓民眾擁有更有保障的醫療服務,讓民眾在醫院得到最優質的服務。

minister 4

       人是護理部最重要的資產,因此本部採取參與式與分權式的領導與管理,透過各種委員會成員的共同參與以推展各種護理業務,並經由全面品質管理方法與持續性品質改善過程來提昇護理服務品質,更鼓勵護理人員主動參與健康照顧活動,除與醫師協同計劃病人之治療與照顧外,並與其他醫療團隊成員交流與合作,以發揮最大的醫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