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醫院骨科本著 “服務鄉梓、研究教學、創造卓越”的精神,特別從各大醫學中心網羅第一流的骨科菁英,投入義大骨科的陣容。 以下簡要介紹義大醫院骨科有著六項的特色:
本部的主治醫師皆為骨創傷的專家,不論車禍外傷骨折、工業傷害碾碎傷、脊椎骨折或是老年人的骨質疏鬆骨折,都是我們治療的專業項目。
以顯微手術重建臂神經叢外傷、骨髓炎與積重難治的骨科難題,都是義大骨科的專精項目。例如:外傷後臂神經叢斷裂,上肢動彈不得,我們可以運用顯微手術神經接合術及神經肌肉移植手術,使上肢再度恢復活動的功能。又例如:骨髓炎、傷口癒合不良、骨缺損或骨骼癒合不良,都可以利用精密的顯微皮瓣移植手術,使病人快速恢復肢體的功能。
脊椎病症。舉凡壓迫性骨折、退化性脊椎病變、骨刺、坐骨神經痛、脊椎變形,都可以在義大骨科專醫師的醫治下,獲得改善。
骨腫瘤與小兒骨科:現代的家庭生兒育女較從前少,也相對的更重視子女的教育與健康。小兒骨科對社區醫療發展的重要性也就更形凸顯出來。而骨腫瘤更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病,若不好好處理,可能會截肢或甚至喪失生命。義大骨科針對這兩個專科,都有提供一流的專家服務。
運動傷害專科: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活動,而運動傷害的病例也日益增多。本院骨科採用最先進的關節鏡與韌帶重建手術,以期能為鄉親提供最先進的服務。
人工關節置換的手術:本院不論膝關節、髖關節、肘關節以及肩關節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皆採歐美最先進的廠牌,不論關節的材質或耐久性,皆是一流的水準。在品質嚴格要求與手術細心監控之下,相信可以提供民眾不論外傷性或退化性關節炎一個最好的治療。
本院骨科不僅希望在短期內從社區醫療、外傷骨折、顯微手術、人工關節置換、運動傷害及脊椎重建做起; 更積極籌劃骨骼肌肉研究中心、國際骨外傷訓練中心,及基因治療中心,作為長程研究發展的目標。

 

 服務項目Service
手外科及臂神經叢重建
顯微外科:
高倍顯微鏡下進行的精密手術,病人需更細心的照護,促使傷口早日復原,本手冊主要是提供有關接受顯微手術前、後照顧的各項注意事項。
骨創傷及一般骨科
  全關節置換術、半關節置換術、骨折和脫臼的開放性和閉鎖性復位、截肢、骨腫瘤手術以及手外科。
脊椎骨科:
  人工椎間盤、脊椎退化性病變、脊椎側彎或駝背、脊椎感染、脊椎腫瘤、脊椎骨折。
小兒骨科:
  髖關節發育不良合併脫臼,馬蹄內翻足、斜頸症、多指與併指,兒童股骨頭缺血性壞死,O形與X形腿、內外八字腳、扁平足,生長板受傷,骨折及脫臼。
骨腫瘤:
  是一種泛稱,舉凡肌肉骨骼系統等組織所長出的腫瘤都屬於骨腫瘤,包括骨骼,軟骨,關節滑膜,肌肉,肌腱,神經,血管,脂肪等等,因此骨腫瘤應稱為肌肉骨骼系腫瘤。骨腫瘤依腫瘤發生部位可分為骨骼腫瘤與軟組織腫瘤。
關節重建及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髖關節發生嚴重疼痛,疼痛位置主要在髖部,並會沿鼠蹊部大腿內側放射至膝部。日常生活功能喪失,無法正常行走。疼痛無法有效用藥物或復健治療來得到緩解。經X光發現髖關節有不正常的變化。
運動醫學:
  運動傷害、關節問題以及關節炎之關節鏡手術和關節手術。
關節鏡手術:
  是一種微創內視鏡手術的方法,可以接上電視攝影機,將檢查及手術過程,顯示在電視螢光幕上,以利醫師方便手術。
骨髓炎重建:
  病原菌進入血液循環再感染骨組織。軟組織經細菌感染再傳至組織。開放性骨折、骨折手術或槍彈傷後引發感染。腫瘤電療後引發骨壞死,繼而引起細菌感染等等。
骨質疏鬆症:
  老化的過程中,被吸收掉的骨質超越了骨質的形成,以致骨質密度逐漸減少,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是髖部、脊椎、手腕。

 

 
 醫療儀器Medical Equipments
四肢骨骼微創手術鋼釘組(此為國內之先趨)
手部迷你型微細鋼釘組(此為國內首創)
微型C臂移動式X光機
大視野C臂移動式X光機
高解析度顯微鏡
神經再生刺激器
骨密度精確測量儀
脊椎內視鏡微創手術組
骨骼冷凍銀行
脊椎前後路鈦金屬撐起籠架組
骨骼生長刺激器

 

 

 

 

Login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