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 ─ 由診斷走向治療

放射診斷科介紹

 

影像醫學已隨著高科技發展,在各國醫學界佔有重要地位,影像醫學的範圍很廣,除傳統的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電腦斷層及磁振照影檢查之外,更有介入性檢查及治療,善盡支援臨床醫療之職責。本院區位於醫療資源較為匱乏的北高雄地區,創辦人林董事長不惜鉅資秉持高品質的服務理念,引進最先進的醫療設備,除一般X光檢查設備外,並有超導型1.5特斯拉磁振造影掃描儀,192列及64列高速迴旋電腦斷層,雙頭血管射影機,高解析度超音波掃瞄儀,及乳房攝影機等儀器為本院醫師及來院民眾提供最好的醫學診斷影像。本科秉持著預防重於治療的理念,積極發展不須施打顯影劑心肌梗塞早期診斷之冠狀動脈鈣化指數評估, 電腦斷層無痛大腸鏡檢查,低劑量之電腦斷層肺癌早期篩檢,並將在942月增設第二部核磁共振掃瞄儀於健康檢查中心,以提供私密,安全又快速的檢查環境。對於國內第一重大疾病 – 癌症, 我們亦努力發展各部位不明腫塊之穿刺取樣術,在不需要開刀的情況下,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

 

除此之外, 本科更利用電腦斷層及X光引導下進行各項微創手術及治療 :
1.
腦及頭頸部動脈瘤栓塞術。
2.
腦及頭頸部血管成型術及支架放置。
3.
急性腦中風血栓溶解術。
4.
腦及頭頸部動脈出血栓塞術。
5.
腦及頭頸部動脈畸形栓塞術。

其他部位之治療 :
1.
肝臟腫瘤經動脈化學栓塞治療。
2.
洗腎人工動靜脈廔管及各種週邊血管之血管成型術和支架置放術。
3.
膽道及泌尿道之內引流術(完全不需引流帶),膽道支架置放術。
4.
經皮胃造口術。
5.
各種不同部位膿瘍之引流術。
6.
治療肺動脈栓塞之下腔靜脈濾網置放術。

 

今日之影像醫學科技日新月異,發展不可一日鬆懈,本科以民眾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營造完全e化的醫院,利用數位化的醫療影像整合系統包括:影像儲傳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門急診住院系統(HIS)、檢查室系統(LIS)與放射科系統(RIS),系統之間可以其功能與作業流程相互結合,以達到完整的醫療流程整合降低系統運作時所需的管理與配置成本;大幅縮短了患者等候時間,並提供各科醫師最完善的檢查報告及快速調閱影像資料增加醫療時效,提升診療品質。

 

 

 

 

 

 

一般影像診斷科櫃台連絡電話  : (07)6150011 轉 2223 2225

 

 

 

 

 

 

 

 

 

 


 
 

Login Form